top of page
8755456136_cfd6977a49_o_800_533_90_edited_edited_edited.jpg

​我们的教会

​四十五年前,在马里兰德国镇, 我们建立了属灵的家。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欢聚一堂,基督的生命住在我们当中,救赎我们脱离缠累,入得平安喜乐的生命。

四十五年前,一群居住於大華府地區的中國基督徒,有感於主內團契及向同胞以中文傳福音的需要,成立了基督教華府中國教會。多年以來一本初衷,傳福音領人歸主,也造就了許多為主作見證的基督徒。在此期間,大華府地區先後成立了二、三十所中國教會,傳福音的對象由最初的港、澳、台移民及留學生,擴展到大陸,和東南亞各地來此,及土生土長〈只講英文〉的同胞。人數激增,居所的分佈亦由東向西,由南向北擴張。目前據統計,德國鎮(Germantown)區域,中國同胞人口比率已超過10%。

基督教華府中國教會有鑑於德國鎮及其附近地區的中國移民增多,福音的需要迫切,乃於2002年秋開始在Kingsview Middle School 作福音播種的工作。每月聚會一次,傳講基督福音。後以人數漸增,亦有信徒參與聚會。遂於2003年春,改為主日崇拜,於每週日下午舉行。蒙神賜福,日後聚會人數不斷增長。

為更有利於福音工作的開展,复於2005年初,遷至Ronald McNair Elementary School 聚會。改為早晨崇拜,組織詩班,除兒童節目外,並增加成人主日學,成立團契,以促進教會肢體的學習與交通。 2005 年五月,經向政府註冊登記後,正式成立教會,定名為: 基督教德國鎮中國教會。

教會為了將來有個固定的敬拜與聚會場所,於2005年十一月購得在Germantown Road上有5.9畝地的住宅,經過不斷地整修與規畫,於2007年正式啟用為教會辦事處及團契廳,作為禱告會,小型聚會及團契活動的場所。神的恩典不斷加潻給教會,青少年及兒童的人數迅速的增長。教會為了培養及教導以英文為母語的下一代,於2007年中旬正式成立英文部的事工,也增加執事負責兒童事工。自此,教會的體制大致成型,有三個獨立的事工(中文,英文,及兒童)由一個長老會(牧師,與長老)的監督與帶領。

目前,教會的主日聚會在 Kings View Middle School 舉行。有中文,英文,及兒童的三個聚會。每個主日聚會都有崇拜與主日學。週間的聚會有禱告會及特別訓練,大都是在教會辦事處及團契廳舉行。一般團契的聚會則在弟兄姐妹家舉行。

回顧過往,一路行來,但覺神恩浩蕩,無以言喻。願神繼續帶領保守基督教德國鎮中國教會,也歡迎新來的弟兄姐妹和朋友與我們一起經歷神豐富的恩典!

教会简介

Anchor 1
bottom of page